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院第十二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答辩成功举办

时间:2024年01月10日  作者:冀凡  点击:

  (文、图/冀凡)为培养和造就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学院学生创新能力与意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第十二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2024年1月9日在第十教学楼10110会议室举行复赛答辩。

此次比赛,学院各团队共报送35个创业计划项目,项目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参赛项目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组别。学院组织评审小组对参赛项目进行评议,根据评分高低确定12个项目进入复赛答辩。

复赛答辩邀请了学院大学物理基础部杨维老师、自动化及电气工程系周楠、刘泽老师担任评委,围绕申报项目的创新意义、实践过程、社会价值、发展前景、团队协作及现场表现开展评审。

 复赛采用公开答辩形式,除参赛队伍外,学院学科竞赛团队及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也到现场观摩。各项目负责人在答辩时项目主题,就项目研究背景、前景展望、行业痛点及创新点等进行了汇报展示既有对专业实践的思考,也体现出投身科技强国的意愿。

经过评审,最终确定“基于单片机的二维码识别物流分拣机械手控制系统设计与实现”等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3等奖5项,优秀奖2项。学院“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调研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与竞赛氛围,为学院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提供了保障。

(编辑 冀凡 责编 赵永鑫)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