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嘤鸣讲堂】肖建英:高维神经网络的研究进展(二)

时间:2024年02月28日  作者:  点击:

主讲人简介:肖建英,博士,特聘研究员。从事神经网络稳定性理论及应用研究,积极开展相关数学理论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同行认可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ESI(1%)高被引论文5篇,单篇引用超100次。目前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研究项目。

主讲内容简介:

近几十年来,随着计算能力和智能学习算法的快速发展,高维神经网络的理论和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神经网络在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方面得到了发展和繁荣。如今,低维神经网络已无法满足现实世界日益增长的维数需求。因此,高维神经网络系统,例如复值、四元数甚或八元数网络,因其可以应用于更多领域而受到关注。除了理论上的改进之外,神经网络在硬件上也进行了一定的增强。因此,一些学者提出利用忆阻器来构建更实用的神经网络,忆阻器既具有独特的忆阻特性,又具有常见的电路特性。

本次讲座旨在讨论具有忆阻器的高维神经网络在稳定性分析同步控制模式识别模糊逻辑图像处理复杂系统等的具体研究进展情况。


主讲时间:2月28日(周)15:00-16:00

主讲地点:10109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