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嘤鸣讲堂】周杰:COMSOL多物理场耦合数值仿真技术

时间:2024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主讲人简介:周杰,男,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微波器件设计,微波能应用以及多物理场耦合数值仿真方面的研究,长期从事多物理场仿真工作研究,在模拟电磁效应、结构力学、声学振动、流体流动、传热传质、化学反应等多物理场协同仿真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长期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等各大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和项目咨询,主持横项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中科院一区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主讲内容简介:当科技发展把人们带到多物理场研究的轨道上,人们发现:传统的各学科独立设计与仿真验证模式难以体现各学科之间的耦合关系,而多物理场耦合仿真,比如电磁、结构力学、声学、流体、传热、化工等多物理场协同仿真领域,能验证在各学科耦合关系下更接近于真实世界的产品性能。目前多物理场耦合仿真方案通过各种加速和等效方法主要致力于解决,1.产品日益复杂,在解决一些复杂的仿真问题时,涉及到多个物理场耦合分析的问题。2.多物理场仿真避免了在多个不同的专业软件之间实现数据交换的难题。3.仿真结果可靠性和稳健性的需要。4.实现产品最优设计、最快速度上市的需要。本次讲座将介绍COMSOL多物理场耦合仿真软件,并现场搭建多场耦合仿真模型进行演示。


讲座时间:2024年3月25日(周一) 10:00-11:00

讲座地点:10411

主办单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