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嘤鸣讲堂】周杰:微波加热中的多模微波腔体形状优化研究

时间:2024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主讲人简介:周杰,男,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微波器件设计,微波能应用以及多物理场耦合数值仿真方面的研究,长期从事多物理场仿真工作研究,在模拟电磁效应、结构力学、声学振动、流体流动、传热传质、化学反应等多物理场协同仿真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长期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等各大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和项目咨询,主持横项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中科院一区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主讲内容简介:相比于传统的外部加热方式,微波能够轻松地穿透大部分介电媒质,并且在与媒质相互作用中直接产生体积热,具有出色的节能、省时和环保等特性,因此被广泛地应用于食品、医疗、化工和冶金等众多领域,并在实际的生产生活中表现出了巨大的应用价值。然而,对于微波加热腔体的设计存在两个挑战,一个是如何提高加热均匀性,另外一个是如何提高加热效率。此外,在同一个腔体中,对于多个尺寸的目标进行均匀高效的加热也是一个挑战。本次讲座将介绍如何通过形状优化的方法去设计微波腔体以提高加热均匀性和效率。


讲座时间:2024年3月25日(周一) 14:00-15:00

讲座地点:10411

主办单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