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网络化随机系统领域专家受邀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作者:  点击:

2022620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成军受邀为我院青年教师作线上报告成军教授多次被评选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广西杰青,曾先后入选广西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桂林市高层次人才、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现为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编委。先后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10余项,获广西青年科技奖1项。

成军教授从非线性随机系统在空间机械臂等广泛的应用背景入手,介绍了网络化随机系统现实中存在的网络拥堵、网络攻击、丢包等方面的研究挑战。针对以上问题,基于非线性随机系统特性,采用网络通信协议来解决计算与网络资源受限的问题,采用随机通信协议、一次丢弃协议和轮询协议来处理网络控制系统中通信节点的访问权限问题,构造均匀量化器、动态量化器和对数量化器将连续值映射为离散值来减少系统通信负担。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报告结束后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