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源于成都大学1978年建校时设立的无线电系,历经40多年不断改革、蓬勃向上的发展,现设有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通信与电子工程系、大学物理教研室、实验技术中心,以及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四川省实验教育示范中心、校级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大学生创新创新园区等。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6人,包括四川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后备人选2人,“天府万人计划”创业领军人才1人。学院现有教授7人,硕士生导师7名,特聘教授、高端外专7人,特聘研究员4人。50%以上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52%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80%以上教师具有行业企业工作经历。近三年来,学院教师获省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成都市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学院现有硕士点1个(电子信息),本科专业5个(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机器人工程),其中:自动化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教育部“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自动化专业于2019年率先在川高校同专业中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电子信息工程通过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

学院现有在校本、硕学生1800余名。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以培养学生“会做人、精技能、善发展”为目标,以工程认证为抓手,全面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构建了系统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通过课堂内教师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学生“第二课”科创工作室的锻炼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素质提升。近五年来,学生在“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等竞赛中省部级以上奖励200余项。

学院注重对外合作与交流,与韩国嘉泉大学合作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首批学生已入校学习。与美国、荷兰、日本、韩国、泰国、香港、澳门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近五年师生赴外交流200余人次,开展科研项目合作10余项。

学院重视与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与成都成量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天兴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建立了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并与德国西门子联合建立了成都大学-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实验室。

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将继续坚持“宽口径、多方向、重工程、强应用”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为服务于国家电子信息、电气工程等产业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培养高水平人才。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