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青马启航 E路前行 |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五期青马班第一讲顺利举行

时间:2024年04月02日  作者:冀凡  点击:

(文/杨帆)2024年4月1号,为提高学院团员青年思想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培养学生浓厚的家国情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顺利开班。

开班第一讲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冀凡老师主讲。分享会上,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寻了人民领袖成长足迹,带领同学们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当初如何“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环境下,艰难而又准确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通过分享同学们以丰富的教益与启迪,读书会反响热烈,探讨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将以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前所未有的奋斗姿态,求索于漫漫阅读之路、人生之路。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是由29名采访对象口述汇集起来的采访实录,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陕北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书中所展现的青年习近平的鲜明形象和独特魅力,可感可信,可亲可敬,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之情。学习这本书,可从帮助同学们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人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编辑 冀凡 责编 赵永鑫)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