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电小荷党员志愿服务】电小荷,永不断电,这场硬仗一定赢!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点击:

1119日凌晨4时,接疾控通知,我校一名学生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争分夺秒开展工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启动应急响应,全院教师积极行动,坚守各自岗位保障教育教学有序进行,“电小荷”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辅导员陈东、党员教师陈二阳作为首批志愿者进驻高风险区学生宿舍4栋参加保障服务工作;辅导员雍容、雷兰成第一时间进驻学生宿舍20A区,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师者担当。

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全院上下一心,迅速响应号召,汇聚抗疫力量,为学生的正常生活和教学工作保驾护航。战场在线下,也在线上,学院辅导员进驻学生宿舍20A区,为近1800名学生安全保驾护航。早发现一分钟,危险就少一分钟,学校无恙、师生皆安是电信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的目标。统筹繁杂工作、统计各类数据、协调多方需求,细致检查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隔离不隔爱,封寝不孤单。一盒盒的饭菜,传递的不只是食物,更是一份温暖和关怀。“电小荷”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奔波一天,身体劳累到不听使唤,靠墙休息片刻又能满血复活继续投入战斗、支撑他们的力量来源,是他们对成大的爱,是对成大学子们沉甸甸的责任。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因出现确诊病例,2420A被划为疫情防控高风险区,学校党委增派斯特灵学院院长于曦驻栋加强专班力量和统筹协调。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带领“电小荷”志愿服务队持续推进该栋疫情防控及保障服务工作,电信学院院长雷霖进校驻守外场,副院长罗正华负责外场保障供应,副院长罗浚溢加入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组进栋工作。党委委员、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唐琳、学院工会主席李跃鹏等20余名青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和商学院4名教师志愿者一起化身“大白”、“小蓝”,这支人数不多、规模不大的精锐之师,“承包”了学生住宿楼一日三餐、饮用水配送、上门核酸扫码、垃圾处理、楼道消杀、为同学们的安全做好保障服务。日常生活中他们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子女……,但为筑牢学校疫情防线与服务保障,他们放弃陪伴家人的时光,披上白甲战袍化身“战士”,冲锋在抗疫前线。每天数趟,熟练地进行手消毒、戴上N95口罩,穿上防护服,戴防护面罩,走出蓝色应急帐篷、进入高风险区楼栋,连续十几个小时的运转是常态,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责任与担当,为守牢校园阵地贡献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的任务又需持久坚持的工作,难在复杂,难在艰巨,难在反复,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坚持定会胜利!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攻克,待凛冬离去,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