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习实训 > 正文
实验室建设

实习实训

关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的一些注意事项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点击:

2023届各毕业班同学:


在本学期开学时召开的实习动员会上,相关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有关2023届毕业生(19级各本科专业、2021级专升本专业)毕业实习的一些注意事项。

毕业实习分为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共2个大类。

(一)集中实习

通过招标确定承接公司,主要面向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所有报名参加集中实习的同学(见附件),须在企业导师指导下填写完成《实习报告册》、《复杂工程报告》(相关模板和要求已通过企业下发),双面打印后交由公司盖章签字,学院跟公司统一对接处理。

(二)分散实习

由学生自行联系确定实习公司,双向选择确定。

实习岗位及内容须与电子信息、电工、IT等领域有一定相关性,满足学院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

分散实习周期不少于8周(学生根据自己联系公司的进度自行合理安排实习起止时间)。

(三)注意事项

1.保险及安全

严格按成都大学关于毕业实习的相关规定执行,详情请咨询学工办陈东老师(10114办公室,咨询电话84616092)。确保实习过程的安全保障。实习期间如遇特殊情况,以学校、学院的实时通知为准。

2.实习成绩

由学院打定最终实习成绩,并上传教务系统。

学院将结合动员会及通知要求严格审核所有环节,实习总成绩不及格者需次年跟班重修。成绩因素包含:公司给定的实习评价、实习报告完成规范情况、报告提交时间是否满足要求等等。

3.分散实习申请表填写要求

分散实习申请表是《毕业实习报告册》的一部分,须按照学院指定的模板填写。

4.分散实习开始时间

分散实习开始时间,不能早于分散实习申请表中学生及家长签字的日期(公司接收实习申请的日期肯定晚于学生提出申请的日期)。

5.考研或签订三方工作协议跟毕业实习的关系

毕业实习有单独的学分(必修环节),跟考研或签订三方工作协议没有直接关系。考研或者已经签订三方工作协议的同学,实习过程和要求跟其他同学完全一样,否则无法得到毕业实习对应的学分。考研的同学自行合理安排毕业实习起止时间。

6.实习过程中(当前实习不满8周)是否可以更换实习公司?

一般不建议更换,如确须更换,要求总实习周期不低于8周,且有几个实习公司就须有几份对应的实习报告册(分别盖章签字),最后装订一起提交资料。

7.有问题如何咨询

同学们有问题可向学委反馈,汇集后集中解答(学委应及时将问题意见建议反馈实习实训老师)

8.《实习报告册》提交内容及时间

1集中实习

所有材料有学院与企业集中对接,不再单独提交给班委。

2)分散实习:

实习报告册严格按照学院提供的word模板填写(模板见附件,填写时请注意适当调整页面格式,确保不大面积留空白页)。所有内容按要求填写完整后,电子版(word版、不包含盖章签字)发给学委汇总。纸质版双面打印,公司在指定位置盖章签字。

提交时间:预计2023年3月中旬,以学院通知为准。请提前准备好纸质版的实习报告册(公司须盖章签字),各班学委收齐后以班级为单位提交,不接受个人提交。

各班学委提交的资料要求:《XX班-毕业实习成绩表.xlsx》、所有分散实习同学的实习报告册(电子版命名方式:学号+姓名+班级)。电子版打包(命名示例:19自动化1班-毕业实习材料)发送至邮箱409325873@qq.com;纸质版按学号先后排序后交至10115办公室。

9.如有变动,以学院最新通知为准。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2212月8日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