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我院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电子信息类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作者:  点击:

  近日,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应用大赛、大学生通信全网建设技术竞赛相续完赛,在学校的支持下,我校学子共斩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13项。
  第七届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应用大赛暨首届川渝大学生“数智”作品设计应用技能大赛由四川省电子学会联合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共有来自四川和重庆35所高校的293支参赛队参加角逐,最终评出8个特等奖、15个一等奖、33个二等奖、29项三等奖。我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绍祥、唐琳、李跃鹏、段黎、刘星月、赵永鑫、廖先莉等教师指导学生组建11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全部获奖,唐琳老师指导的《基于STM32的智能穿戴设备》获特等奖,陈绍祥老师指导的《半主动激光跟踪系统 》获一等奖、李跃鹏老师指导的《煤矿深井有害气体实时监测》获二等奖,其余8支队伍获三等奖。
  四川省大学生通信全网建设技术竞赛为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旨在带动地方本科相关专业开展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学生对信息通信网络设计、部署及优化的综合能力和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能力,选拔5G移动通信网建设技术技能型人才和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人才。我院张雷、陈绍祥老师指导的5支队伍参加决赛,最终获三等奖5项。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坚持立足于服务国家和省市的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需求,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学科竞赛指导,参赛学生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既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及工程实践能力,又与各高校学子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学习,较好促进了学生专业及学术视野的扩展。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