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学习强国”学习小站开展双创专题培训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作者:  点击:

(文、图/毛润)5月16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20余名青年博士走进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学习小站参观学习,并特邀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陈烈院长作专题培训辅导,这也是两学院以“四创融合”为主题联合开展的一次主题教育研讨交流。

青年博士在双创学院老师带领下参观CC园区的创新创业工作室,学习了解学校国家众创空间、省市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和支持政策,了解各工作室的建设发展和成果产出情况,深受触动。


“学习强国”学习小站,陈烈院长为青年博士们详细介绍了学校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核心竞争力推进“四创融合”教育的内涵,在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教融合过程中的实践情况及成绩;解读了学校2023年启动“创赛一体”改革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她用具体的数据就电信学院双创工作存在的问题,相较成绩突出学院的差距、应重点突破和改进的方向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和案例就老师们如何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竞赛项目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相结合,培育高质量项目、推进成果转化进行阐释。她在辅导过程中也与青年博士们进行交流互动,希望学院多一些政策和激励,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双创指导,希望学院和老师们加强跨学院、跨专业的交流合作,多多参与双创指导,实现教师成长发展和学院人才培养双赢。

青年博士们听取辅导报告后,也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陈烈院长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副院长罗正华在研讨交流中代表学院感谢陈烈院长及双创学院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长期的支持和指导,并就学院现存问题、现有制度及支持政策、拟推进的工作与陈烈院长和学院青年博士进行了探讨交流,希望能加强与双创学院的合作,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举措,更好地推动学院双创工作。学院领导希望青年博士们能够面向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产业发展前沿,加强学习和交流,发挥自身专业及科研能力优势参与学生双创能力提升指导,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收获自身的成长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