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践行团员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课培训第一期顺利开展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作者:  点击:

(图/向相 文/刘朝阳)为传承共青团的奋斗精神,加强团员对自身责任的认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课培训于20221111日在学校综合楼A214开展。此次会议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分团校部长田甜主持,全体新团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大屏幕上播放了热血激昂的共青团发展史视频,充分调动起现场的气氛,随后田甜同学详细介绍了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前沿的四个发展时期——“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共产主义青年时期”“新民主义青年团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紧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团徽的元素与“踏踏实实,努力发展,劳动收获,开始和希望”等含义和职能与相应任务,这不仅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进一步认知,更让同学们清楚自己肩上的职责。

为全体共青团员跟随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使同学们成为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田甜向同学们明确提出新团员应要深刻理解发展贯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理解并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道路,领悟科学内涵。增强团员先进性与光荣感,在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方面体现出来。

会议尾声,田甜总结到,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还需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事事从我做起,积极响应学习型青年的要求,树立起公民意识和法制观念,积极参加各种团组织活动,在团组织中群策群力,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做一个紧跟时代步伐的人。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新团员们能增强对团的认同感与责任感,成为党的新生力量和骨干。

后续,分团校将就“三会两制一课”、“一学一做”的实际内涵等继续开展团课培训,立足青年,着眼大局,实时追寻共青团年度工作计划,发挥团员青年作用。

(编辑 李丽珊 责编 冀凡)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