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青马再启航,青春勇担当 | 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开班 首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15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在第十教学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学生党支部书记雍容、温心馨,分团委书记冀凡、全体学生党员和“青马班”104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教授应邀出席仪式,并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为“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党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

冀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期青马班的开办意义、培训内容和安排,并就培训纪律进行说明。她表示,“青马班”不仅践行着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是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意志品格的大好机会,希望同学们树立成为“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目标,珍惜在青马班学习的时光,遵守纪律,扎实理论,知行合一,甘于奉献,争当模范,用贡献礼赞共青团事业,用奋斗践行青春使命!

青马班学员代表赵明重发言,表示要珍惜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与大家共勉,立志成“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

练丰丽为青马班授旗。她在讲话中特别感谢岳鹏教授为“青马班”学员、学生党员作学习二十大专题讲座,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学生党员和“青马班”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她寄语”青马班“学员们边学习边思考,多交流多探讨 ,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

开班仪式结束后,岳鹏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开启了本期青马班的第一讲。岳鹏教授提纲挈领、深入浅出,通过讲解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特征,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组成部分和主旨精髓、阐释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地改变世界、改变中国,我们应如何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岳鹏教授用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指导”青马班“学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并鼓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希望大家都能有信仰、立宏志、善学习、勤实践,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岳鹏教授精彩的讲座和所推荐的书目及深入学习建议为大家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帮助指导。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