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青马再启航,青春勇担当 | 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二讲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作者:  点击:

   (图/鲁盼 文/冷和敏)10月15日中午12:30,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在10501开展第二讲。主讲人为成都大学党委宣传部杨启金老师,杨老师就“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展开讲述。

     杨启金老师以信仰、信念、信心展开讲述,一是青年应该始终秉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新时代青年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够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助力“中国梦”的实现。二是青年应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当代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续奋斗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能不能兴旺发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能不能越走越宽广关键在于青年一代是否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三是青年应该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还谈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英雄辈出,我们要像时代楷模学习,现如今处于和平社会,也应当居安思危,大力发展科技,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是当代青年应有的本色。

     最后,对青马班的同学表达了殷切的希望,愿同学们能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熏陶下茁壮成长,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立志报效国家,常怀进取之心,增强担当认知,长中国人的志气;厚植担当情怀,强中国人的骨气,自觉追求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学习心得

  这一讲的学习使我深刻领悟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更明白了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辈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主动担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使命,这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现实要求。

——21自动化1班周小丫


     老师在课上所讲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令我印象深刻“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现下正是我们专心学习专业知识,未来利用所学在相应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以及民族的重托。我会尽己所能,磨炼品质,实学实干,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一名合格的当代青年。

——21电工3班冷和敏


  在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相关思想和精神。其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对青年人讲的话和对青年人的期望。知道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我们作为青年人要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有信心!我们当代青年人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建设更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节点上。更要严于律己,端正思想作风,听党话,跟党走。

——21电工3班朱玟豪


     我非常荣幸参加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二讲,杨启金老师就坚定信仰、信心、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把握大学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并同时加强自身的道德素质的磨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21机器人2班邱意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