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青春向党,初心启橙——学生党员走进青马班 诵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

  (图/文 祝久攀 肖富明)为培养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优秀青年,202210161230,青马班第四讲在综合楼A224举行,学院学生党支部五名党员同学为青马班学员作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诵讲,并与团员青年交流学习感悟。

  夏悦诵讲改革开放精神,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并阐述了改革开放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困难、不断取得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的内涵。

  杨林茜带领学员观看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纪录片,一起感悟抗战精神,呼吁每一名青年同学都应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但春悦、徐朝旺分别带领学员共学井冈山精神、三牛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基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学生党支部党员张能就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诵讲学习作小结,勉励同学们积极从精神谱系之中汲取精神力量,向党组织靠拢,服务人民,积极向上,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今天几位学长学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抗战精神。抗战精神具体内涵表现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到1937年的全民族抗战,从国内的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无数知名的,不知名的共产党人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同敌人视死如归,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一腔爱国热血,无不令人感叹,无不令人振奋。百年前,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回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而在新时代,我看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那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时代青年,作为共青团员,我要学习爱党爱国知识,提高个人素养,坚决向党组织靠拢,把中国共产党人的抗战精神牢记在心,时时刻刻守卫国家主权。

——22通信2班陈雨涵

   今天是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班的第四讲,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培训,这几天的学习使我收获满满。今天的学习主要是邀请了四位党员同学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给我们进行了分享学习。他们分享了改革开放精神、抗战精神、“三牛”精神、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铸就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志。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我学习到改革开放的内涵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闯敢试,勇于创新,互利合作,命运与共。同时还的学习了改革开放历程和改革开放的光辉等。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始终洋溢着创新进取的时代朝气,始终怀揣着敢拼敢搏的精神毅力,始终与祖国的前途同行。作为一名电信专业的学生,我更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取在学术上有所造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决心向中国共产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员的便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扬“三牛”精神,牢记使命,振兴中华。

——22电信专升本班姜添珂

   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让感触很深,从几位同学的精彩讲述中,让我深刻地了解到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和坚守践行着自己的信仰,在“改革开放精神”中学到了敢于创新、勇敢拼搏的精神毅力,在“抗战精神”中看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而“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在“‘三牛’精神”中,我们也要汲取先辈们的丰富的经验,力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力争做到勤于探索、勇于创新的“拓荒牛”,力争做勇毅笃行的、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汇成一句话就是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踏实、本分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担当、有思想、干作为的当代青年。除此之外,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还有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它们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也会永远被传承下去,而且将来还会产生更多的精神一起参与缔造这广袤无垠的精神谱系,进而绘制出中国这幅更加伟大、繁荣、富强的画卷。

——22电信专升本肖富明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深地感到,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先进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让我们在深入学习的同时,全面了解了社会、学校及自身的情况,提升了学员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给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了宝贵的启示,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它鼓舞着我们共同去播种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理想,用坚强与自信去驾驭惊涛骇浪,用勤劳与智慧去开创美好航程,共同向着报效祖国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22通信2班姚启明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