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学生就业

【访企拓岗】电信学院教师出席成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暨理事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3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深入习贯彻的二大精神实中中央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通知》,高新区牵头建设了“成都新代信技术产联合推进合体建设建立联合各成单位长系机制,进一步明确联合体的规章制度,理顺联合体的组织架构,2023 年 11 月 21 日高新区管委会 3 楼 307 会议室召开联合体领导小组会议、成立大会暨理事会单位全体会议 我院作为理事会成员之一,学院副院长罗浚溢、科研与对外合作班主任主任陈二阳、就业指导教师雍容、辅导员冀凡、胡薇出席了此次会议。



联合体吸纳了 11 所中高职业院校、5所本科院校、42家龙头企业、8个科研机构、1个行业组织,是促进院校专业动态调整、高技能人才培养、企业技术创新与转化、企业员工培训服务、促进产业经济 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会议第一部分为成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成都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局长蔡华红担任主持人,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成都市委教育局党组成员杨莉为大会致辞。杨建国和杨莉表示,联合体成立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以更全面地应对网络安全等挑战。推动成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联合体是核心内生动力,此后将在联合体的推动下与更多教育学校和龙头企业合作,共同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随后,联合体展开了启动仪式。



会议第二部分为成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联合体理事会全体会议。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艳艳担任主持人,首先审议表决联合体章程(草案),接着宣读联合体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建设名单并审议表决并进行单位授牌仪式。此后,牵头院校、企业做交流发言,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小军对联合体的未来发展提出往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推进科教融汇,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新路径。京东方集团副总裁、成都区域总经理秦向东表示大力应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教资源共建共享,建立联合体的人才供需和科技创新的信息汇聚平台。活动最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解读国家推进市域产教联合体工作部署考量及落实举措建议。



会议最后,学院教师与出席会议企业进行沟通洽谈,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达成共识,为学院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实习实训、就业平台。成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联合体的成立,标志着成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诞生了又一个政、产、学、研、用多元主体协同发展的大平台。未来,联合体将在推动成都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