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思政动态

学院召开新学期班长座谈会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作者:  点击:

(图/文 段俪羽 刘真豪)新学期开始,为详细了解各班学生返校情况,倾听学生意见,加强班级凝聚力、班风建设,更好的促进各班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我院于2月17日中午在10110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班长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温心馨主持,学院各班班长参与会议。

班长围绕开学一周来班级返校、疫情防控、思想动态、课堂考勤、班级同学家中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轮流发言,班长们普遍反映,班级同学学习热情度高,上课积极性强,严格遵守班级管理制度,班级活动同学们配合度高,开展良好。

会上,温心馨对上学期各班班级建设情况做出总结,指出了上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新学期的整体规划做出了安排。温心馨强调了班长在班风建设中的作用,以及班长自身的职责,她指出班长要及时关注同学的生活心理状况,做好班级建设的带头人,树立班级榜样,协助班主任、协同其他班委创造积极向上的班级体。同时,要求班长要重视早晚自习的考勤以及大运会期间网课的学习情况,充分发挥班长的监督作用,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会议长达两个小时,氛围轻松温馨,班长们认真交流思想,汇报班级情况,积极为班级建设献计献策。温心馨对各位班长做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班长是班集体的组织者和协调者,是班主任的好帮手,是班级同学最信任的人,在联系、团结、引导同学方面具有特有的优势。她希望,各位新生班长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发挥出班长应有的组织领导、桥梁纽带、榜样示范作用,更好地促进班级建设。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