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思政动态

学院开展2022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答疑会

时间:2022年02月28日  作者:  点击:

(图/文 毛正吉 蓝至炜)正值毕业生考研复试准备期,为进一步让考研学子明确复试方向,解决复试调剂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院于224日在10110会议室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答疑会。学院副院长罗正华、副院长罗浚溢,通信与电子工程系主任胡庆、自动化及电子工程系主任唐琳参与答疑指导,学院考研学子参加会议。

会议就去年的国家线、各专业热门度对我院学生今年初试成绩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老师们分别介绍了各系部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的主要思路、关键环节及时间节点,并就复试和调剂的重点问题和技巧进行了讲解。

会上,罗浚溢指出简历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同学简历少、项目经验薄弱的问题,指出同学们应从细节方面完善自己的简历,例如:项目名称、项目来源、项目简介,从硬件上弥补自己的漏洞。他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许多高校校本部竞争大,同学们可以考虑进行调剂,也可选择异地办学和联合培养。

罗正华提到同学们应加强毕业设计的含金量,这对复试面试时也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考研上岸压力大,同学们普遍存在心急、心切的问题,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做好自己的规划,保持健康良好的迎战心态,做好面试或调剂的准备,为自己寻找一所合适的学校。

会后,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填报的志愿学校到老师办公室进行一对一咨询,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了解了考研毕业生目前遇到的问题并且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的办法。

我院坚持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多方面帮助考研学生清晰前进的方向、明确复试的选择,让我院考研学予以更好的姿态面对复试,下一步,学院将联动各方考研资源,密切跟进每一位考生的复试动态,推进学院考研工作再上台阶。

(编辑 朱晨威 责编 温心馨)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