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思政动态

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召开主题班会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作者:  点击:

10月31日下午,电子信息2022级主题班会在8教401教室召开,辅导员雷兰成与班级同学一起探讨“我的大学怎么过”。本次主题班会是按照学校和学院“开学第一课”要求召开的一次新学期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明确大学目标和任务,实现个人快速成长。

雷兰成老师在班会上强调,大学阶段的终极目标就是要为就业和生存做好全面准备,为确保同学们毕业时能在社会立足、能成为有用之人,大学期间要达成四个重要目标任务:首先,要完成专业学业,取得代表学业资质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其次,要不断拓展自己的见识和认知,丰富阅读、丰富实践,不要输在对世界、对社会的低水平认知上;第三,要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重要保障;第四,要学会享受大学生活的乐趣,可以发展一个兴趣爱好,可以发展一段友情爱情,可以参加一次重大活动等。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大家对大学生活的理解更加清晰,对自己的发展定位更加明确,有些同学还与雷老师聊起了自己的学业规划,表现出积极向上的姿态。班会后,雷兰成老师还召开了第一次班干部会议。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