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思政动态

学院开展“先进班集体”现场答辩评选会

时间:2022年11月12日  作者:  点击:

(图/文 李丽珊)为加强学院班集体的班级建设与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班级体的凝聚力与创造力,11111中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0211开展先进班集体现场答辩评选会。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自动化及电气工程系系部主任唐琳、学院工会主席李跃鹏、专业老师毛润、廖先莉、2021年十佳班级体获得者班级团支书常叙伍以及2021级自动化专业张馨月担任评委。评选会由学工办辅导员温心馨主持,学生第二支部党员李瑞珂作为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

本次答辩会由各班代表结合PPT开展5分钟的陈述展示,现场评委将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提问和打分。参加本次“先进班集体”现场答辩的分别是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班、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班、2021级通信工程专业3班、2021级自动化专业3班、2021级机器人专业1班、2021级机器人专业2班、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

各班代表依次上台,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班级风貌。各班就思想情况汇报了班内党员(含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的人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情况、班内党团主题教育以及青年大学习的情况等,同时在PPT中呈现并讲解了班级在专业的成绩、综测排名,班内学校奖学金、荣誉称号等获得人数;展示了各班的班级团建、素拓、志愿服务、担任学生干部、评选优秀文明寝室等情况。各个班级在班主任、班委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活动,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得到了充足的发展,不少同学也在学科竞赛、创新发明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充分展现出各班集体的特色和个性。

班级代表介绍完后,评委嘉宾进行提问,在一些班级在班级建设、PPT制作的数据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他们为同学们下一步地改进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也指导同学们在今后的班级建设中如何做出更好的成绩。

本次评选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班级风貌展示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先进班集体的评比,各班集体将会更加齐心协力、团结共进,互相学习,补齐班级短板,把对班级建设的美好愿望投入到实际行动之中,努力向优秀的班集体积极靠拢。

据悉,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结果将在1114日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编辑 李丽珊 责编 温心馨)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