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思政动态

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2级电工专升本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22年12月10日  作者:  点击:

12月9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2级电工专升本一班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通过视频学习、互动交流等形式再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由团支书肖懿主持,一班全体成员参加。整个会议气氛活跃,同学积极发言,达到了预期目的。

班会中肖懿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一同回望过往奋斗的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为了更加深入地让同学们了解到我们党的二十大的核心,我们采用了ppt和有关二十大解读视频进行学习,一步一步地向同学们进行解读和答问。内容围绕了本次班会的核心内容和引导同学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学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在接续奋斗中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内容提到了有关二十大的“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三大事件;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远意义。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知道了马克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五个现代化和五个坚持。以及二十大对中国新青年的新要求学习贯彻了中国新青年的应做应为。最后介绍了二十大对中国新青年的“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核心意识,增强看齐意识。“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还有“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在含义。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