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审会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作者:  点击:

为顺利开展我院2022-2023学年国家资助相关工作,根据《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成大学〔2022〕40号)的精神,我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9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审会议,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学院监督小组组长、学院院长雷霖,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练丰丽,工作小组成员、监督小组成员、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雍容主持。

11B2A

会议依据《成都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成大学〔2022〕40号)的工作安排精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等级的划分、对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认真的梳理、讨论、审核,最终通过了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83人。会上,雍容再次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政策,并汇报我院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孤残学生、残疾人子女学生、烈士子女、最低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已全部纳入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中。雷霖提到,在认定工作中应加强对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与诚信教育的力度,通过加大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宣传与诚信教育,一方面让所有学生都能全面了解困难生资助的程序、方法、方式和标准,使学生能积极地参与到贫困生评定与监督的行列之中,提高困难生资助的精准度。另一方面通过诚信教育使那些“假困难生”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练丰丽总结,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广大学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在开展工作中,我院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进行,做公开、公平、公正,要把国家和学校的政策传达到每一们学生,使国家的政策落实到每一个需要的同学身上。

140EC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严格落实政策,把控好评定过程,主动关注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切实执行好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将精准资助落到实处,为后续学生资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