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见证历史时刻,感悟初心如炬。学院师生热切关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工作与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想。


在国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我们迎来极其重要的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行总结,向党员们发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号召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实干兴邦。过去10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出发点的各项决策和行动更是让我们倍感安全与幸福。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从报告中看到党中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科学谋划,更感受到党中央从容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党委将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要对国家的疫情防控方针、国家的经济韧性和长期向上的持续健康发展永葆信心,要关注国家战略需求,努力锤炼本领,投身科技报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

2022年10月16日,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局势动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依然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治抱负,全面深化改革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以及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九三学社社员,更加坚定了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

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离不开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成都大学作为一所应用型城市大学,应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力引进具备实际工程能力的“双师型”教师,将新进的博士教师指导本科生的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学科竞赛纳入合格考核范畴,提高本科毕业设计的工程题目的比例,减少纯理论题目,将国际工程教育的理念真正落实到地,解决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同生产和创新实践脱节的问题;学院还要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三全育人”,让“德 ”成为大学生成长之基、立业之本、发展之魂,“人 ”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罗浚溢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思想和理论的指导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辉煌成就,也对未来的中国更加憧憬,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也坚信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高校教师,我要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扎实专业学识,努力争做优秀教师,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青年博士陈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承载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老师,要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首先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才能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一是绷紧底线思维。国家大力发展高等教育,高校青年教师有了更多的国际交流学习机会,更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理想,自觉运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守底线思维、严守政治关。二是传递爱国精神。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高校青年教师要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作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心讲好中国百年奋斗的伟大故事,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绘出浓厚的家国情怀底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教师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博士毛润

党的二十大是在伟大时代召开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在这个伟大时代,全体党员都应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教师,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们更要坚守初心,主动作为,不负使命,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贡献,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根铸魂育人。

——行政教辅党支部党员、2021级年级辅导员雷兰成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 朱贤钊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技能,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去思考自己的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争取能为国家科技的自立自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周述坤

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我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3班 曾俊川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的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做到政治立场坚定、组织观念强,敢于吃苦、敢挑重担、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愿与党和祖国一道,迎难而上,急流勇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谨遵先辈教诲,将自己一腔热血与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日益繁荣的篇章,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为国家的蓬勃发展蓝图锦上添花。

——2019级自动化专业2班 李婷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和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线上直播。党的百年栉风沐雨却仍正风华正茂,正走向新时代的赶考路,我们生逢盛世,在新时代征程上也要有自己的使命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思并用,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1班 黄美瑜

回首这十年,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因此我深感青年一代应该更加砥砺前行,我们是中国的动力,我们要遵循响应党的号召,为中国的辉煌未来艰苦奋斗。

 ——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3班 杨程明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班委的组织下我们全班同学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跟着报告回顾这十年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明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抱有远大理想、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升本班 郭豪

2022年10月16日,我们班积极组织同学们在寝室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也热烈讨论并交流了心得体会。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能在一百年里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我们会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20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1班 向世杰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中,不凡成就令我们自豪,未来展望让我们向往。回顾这波澜壮阔的十年奋斗史,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指导,怀揣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效应对着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人生逢其时,正处于一个无比广阔的舞台,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中央的领导之下,我们的未来无可限量!

  ——2022级自动化专业3班 赵露露

行进十年,非凡十年,新时代的中国巨轮又将驶入新的历史航程。“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我们新时代青年正处于新时代,有许多机遇等待我们发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限光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进取者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滞于既得的成就,陶醉于已有的荣光,“如果祖国需要我们,我们随时出发!”

——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1班 董煦泽


(编辑 邱意   责编  冀凡)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