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团队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部赛区)二等奖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教务办  点击:

(文/刘星月)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部赛区)于10月15日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唐琳、刘星月、李跃鹏、廖先莉、胡林、毛润领衔的教师团队分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共同举办。比赛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方式,全国共划分北部、西部、中南部、东部,4个赛区本届实验案例设计竞赛涉及通信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微(纳)电子、光电测量、通信(高频)电路、系统集成等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相关实验或实践项目。参赛实验案例必须体现学生在实验中的自主研学、综合设计、工程实践与创新发挥。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学院6支参赛队通过PPT陈述了各自实验案例的设计意图,并就实验教学目标、进程及考核、实验过程进行了展示。教师团队通力合作,精心准备,教学设计中融入OBE教学理念与课程思政元素,较好地体现出老师们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和课程育人能力,最终唐琳、刘星月、廖先莉团队的《基于Cortex-M0的门禁系统设计》,刘星月、沈自洁、刘泽团队的《输电线路电流电压保护实验方案设计》荣获西部赛区二等奖。胡林、赵永鑫、罗浚溢团队的《连续时间信号的频域分析》,李跃鹏、赵永鑫、罗浚溢团队的《虚拟汽车仪表自检程序综合设计》,廖先莉、唐琳、张玉团队的《二阶系统的瞬态响应分析》、毛润、赵永鑫、唐琳团队的《基于FPGA的高速 AD、DA 实验》荣获西部赛区三等奖。

        (编辑  严峰  责编  罗浚溢)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