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七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各班级: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决定举办第七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本科、硕士学生和毕业5年内(20166月以后)的毕业生。

二、 大赛赛道和要求

第七届大赛将举办主体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主体赛事包含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其中高教主赛道包含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含公益组和商业组。第七届大赛教育部和省厅暂未发通知,各赛道项目要求参考《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

三、 赛程安排

1.院级选拔赛(2021324-45日)

各班级积极动员,充分挖掘,评选出优秀项目参加校赛,按照指标(附件2)填报《第七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3)。2018级、2019级每个班必须申报一个项目,其他年级积极申报,不另做要求。

所有参赛团队都须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按照流程与要求完成报名工作。平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参赛师生可在该网址查询参赛要求和历届参赛项目简介。

所有参赛团队须准备项目计划书和汇报PPT5-8分钟,内容符合各组别评审规则,文字简练,逻辑清晰,主题突出,大小不超过20MB),项目计划书模板及PPT制作指南参考见附件4

报名团队需在4月6日进行院级答辩,请负责人准备好ppt进行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校级初赛(202149-414日)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遴选进入校级决赛项目,评审规则见附件5

3.校级决赛(202156-512日)

大赛组委会组织开展校级决赛,决赛以路演形式进行,各参赛团队进行现场PPT汇报和答辩,辅以项目材料文本评审。评选出校级金、银、铜奖。同期开展重点项目的培训和项目辅导,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七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见附件5,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注意:入选省赛的项目,后期按照省赛要求比例,由项目团队指导教师负责指导学生在平台填报。)

四、其他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在深度挖掘和培育参赛项目的基础上扩大参与面。

2.各班级要指定专人负责项目挖掘、遴选、培育、组织管理等事宜,并填写《第七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负责领导及联系人信息表》(附件6)。

3.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

4.大赛鼓励师生共创,依托教师科技成果开展创新创业。鼓励和支持毕业五年内的创业校友参与,鼓励在读本科、硕士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加比赛。

五、材料提交

请各班级于202145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ddxycxcy@163.com邮件以年级专业班级+项目名称命名将以下材料打包发送,无命名则视为无效邮件),推荐项目汇总表与大赛联系人信息表纸质版经团队教师签字后交至学工办10114温老师处。

1.《第七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2.《第七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负责领导及联系人信息表》;

3.参赛项目材料(命名规则:学院-项目组别-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只交电子版)。



附件:

1.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 学院推荐参加校级初赛指标

3. 第七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4. 项目计划书模板及PPT制作指南

5.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6. 第七届成都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负责领导及联系人信息表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324


  • 附件【20210323_091316.rar】已下载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