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我校召开IT行业校友会筹备会议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作者:  点击:

2021年10月22日,12位毕业于成都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的校友代表来到博物馆201室—校友之家,赴约成都大学IT行业校友会筹备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党委副书记孟源,退休教师代表谷纯玉参加会议。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主持会议。

杨阳对学校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已成立分会、IT行业校友会筹备背景等进行介绍。她谈到成都大学IT行业校友会成立最初是由80级无线电系的“大师兄”林丹校友提议,希望大家可以通过IT校友会这个平台的搭建互相沟通,加强感情联络,凝聚共识,把自己多年在行业深耕的资源和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凝聚力量,合作共赢,同时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被校友们亲切地称为“谷妈妈”的谷纯玉老师谈到,在校友会的交流联络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人才培养”。她说到,各位校友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来自于不同的学院,不同的专业,但亦同根同源。希望大家能将行业技术前沿、知识前沿带回母校,为母校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平台。

肖小琼向校友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概况,希望校友们继续加强与母校的就业、创新、科研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搭建平台,携手共进。练丰丽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回家,并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提供的大力支持。

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林丹校友总结出当前IT行业应用技术方面的两大特点:快与新。他认为,学校除了学习知识之外,如何建立“持续的学校”是学校发展更为关键的一步。在成立校友会这条路上,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渡难关,携手共进启新程。刘建新校友提出,要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鼓励学生积累实战经验,企业需要人才输入,学校也需人才输出,学校与企业相互合作会更加完美。刘克校友谈到校友分会筹备的关键在于大家分工合作具有目的性与有序性,在建立校友会的同时,要积极发现、召集更多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校友。

赵神洲校友从学院发展联系到自身发展,他建议学校在教学课程设计上做出大胆的突破,让课程更加贴合学生专业学习。高武辉校友提到企业安全的重要性,表示愿意为校友、学弟学妹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李晓英校友谈到专业知识连接的重要性,认为教学课程设计是学生学习的重要一环。史磊校友说到行业校友会具有先天优势,能整合各专业的校友资源共同发展。

王艺桥校友和张译元校友认为校友会的重心应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帮助。张洪华校友建议应加强行业、专业之间的资源整合度,共同进步、综合发展。在深谈“怎样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好的资源”时,曾永涛校友也表示应注重思政教育,提供更好的起点与学习资源,迎合社会发展。作为新生代校友,王华港校友表示将尽全力做好IT行业校友会筹建工作,在思想上、观念上、行动上向学长、学姐们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彭晓琳对校友们百忙之中回校参加此次筹备会表示感谢,她说到学院要充分调动校友力量,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业就业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学院也要为校友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彭晓琳指出,IT行业校友会是对“校友+”模式的全新探索与尝试,我校在IT行业不乏优秀校友,希望借助筹建IT行业校友会凝聚更多校友力量,搭建起共享资源、彼此成就的平台,促进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共同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成大校友力量。

回校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在看到实验室、工作室的最新研发成果后,纷纷感慨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生队伍的日益强大,学院的硬件、软件设施的完备,衷心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感到自豪。

本次筹备会初步产生了IT行业校友会的组织机构,接下来将就分会章程、成立仪式等具体内容有序推进。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