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乐学思想讲堂】|乐学思享之校友讲堂:我的创业故事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作者:  点击:

为激发创新精神,满足青年学生创业需求,12月8日中午,学院在12121举办“乐学思享之校友讲堂之我的创业故事”。


讲座特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03级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业校友,重庆讯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创始人何瑜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03级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校友、重庆悦坤生态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主讲,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副院长罗浚溢、党委副书记赵永鑫及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罗浚溢代表学院为何瑜峰、李杰校友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校友发言


何瑜峰校友分享了自己作为创始人成立重庆讯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故事。他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发现商机并成立物联网共享产品研发企业,介绍其研发的共享沐浴机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市场投放量不断增长,区别于其他形态的共享产品,它在改善民生,塑造和谐社会精气神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


     

李杰校友重温了大学期间校园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讲述了自己毕业以后的求职创业经历,寄语学弟学妹要珍惜在校时间,利用大学期间丰富知识储备,建议学弟学妹不要只闭门读书,要尽早融入社会培养自身勇于开拓的意识,要提前了解行业产业发展趋势,在学习中明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感兴趣的行业领域,更有针对性地提升个人能力。


     

两位校友精彩的创业故事与深切寄语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根据现实需要选择自己的创业项目”“创业会遇到哪些困难”等问题与学长进行交流。

undefined



       

此次活动为学院学生搭建了一个与校友面对面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增进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帮助学院学生开拓眼界,激发学生创业热情。

「信以通达   工以致专」
图片:李永霞   汪旭
文字:冀   凡
编辑:朱   涛
责编:冀   凡
投稿邮箱:cdudianxinxinmeiti@163.com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