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乐学思享课堂】 我的研究生跨考之路——2019级通信工程优秀毕业生返校开展讲座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作者:  点击:

(图/文 汪旭、杨帆)1026日中午,本学期第一堂乐学思享课堂在12338开讲,本次课堂邀请到了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洪璧莲,现在西南石油大学法学专业就读研究生,她围绕“我的研究生跨考之路”为主题,同来自各年级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研究生跨考故事。

洪璧莲讲述了她的跨考原因和跨考过程,分享了她从为什么要跨考,跨考专业的选择,以及怎样对待本专业和考研准备报考的专业,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她说到,很多同学在准备考研时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到底要不要跨考?能不能跨考?如果决定要跨考应该如何选择专业?洪璧莲建议。跨专业考研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选好跨考专业,通过多学科知识互动,了解学科界限,发挥本专业优势特色,结合本专业学习基础再去寻找跨考专业是最好的选择。洪璧莲以她的视角为翘板,为我们提供一个新的方向,开拓视野、丰富自我选择。

接着她对专业课及公共课的复习规划进行讲解,她说到跨考是个很大的挑战,课程复习要有时间规划,要有自己的复习节奏,从听课到强化再到巩固,需要一步一步的走,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半途而废。她将考研之路上遇到的困难和得到的收获一丝不苟的分享给大家,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共鸣。

最后,她提到备考之路会遇到许多问题,比如背诵压力大、战线太长导致后期学不进去,心态不稳,进而感到焦虑等等一系列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她也分别给出了她的可行之法。考研是人生旅途中短暂停留的一处风景也是一场独往的冒险,那处风景,那场冒险,只要拥有过,就一定会积淀成一份财富,洪璧莲以过来人的身份提供了经验和方法,鼓励大家努力拼搏、勇敢前行。

分享结束后洪璧莲学姐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本次分享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