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思政动态

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作者:  点击:

10月24号,在班长肖富明的组织及班主任陈刚监督下,22电信专升本班于3教313教室举行了“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班会。带同学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了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班会过程生动形象,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表意见,整体达到了预期目的。

同学们各自组成小组,在小组内激烈讨论后积极发言,各自发表自己小组的观点和感受,许多同学都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足以看出人民对国家的重要性,同时人民也是整个社会的建立的基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陈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应当跟随党的领导步伐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牢记铭记历史带给我们教训和经验,珍惜好现在的美好生活。当今大学生的未来将与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两个阶段高度契合,要总结学生的成长规律,要善于发现学生的成长困惑,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推动当的理论思想在实践中学,在实践中做,在实践中改,再回到实践中。

学习二十大精神是一个不间断的长期过程,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必须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扎扎实实实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我们对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充满激动和喜悦之情。青春短暂,时间难返,任何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国家的兴衰息息相关。让我们永远跟着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奋斗,为中国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图片: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