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生资助

心系学生 岁寒情暖——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时间:2022年01月30日  作者:  点击:

(图/文 温心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校学生过个幸福年,为了让困难学生过个温暖年,学院通过走进寝室慰问留校学生、实地走访困难学生家庭、组织新春活动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春节送温暖活动。

1月17日至30日,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分批深入寝室慰问留校学生、困难学生党员,驱车前往简阳、自贡等地实地走访学院困难学生家庭,与学生、学生家长促膝长谈,亲切交流。

老师们来到学生寝室看望了因西安疫情暂不能返乡的小张、小王同学,询问了目前家中疫情及受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需求,鼓励学生在春节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留校活动,叮嘱学生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保持联系,同时做好学业规划,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老师们也向远在家乡的留校学生父母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学生小王来自简阳市一个农村家庭,家中主要以父亲务工维持家庭收入,除了小吴在读书外,家中还有一位妹妹需要抚养。1月18日,老师们前往小吴家中,只有小吴和奶奶在家,练丰丽一行与学生耐心沟通,她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就业规划,帮助学生分析职业方向,同时强调国家和学校有相应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放心读书、安心学习。

1月30日,老师们驱车来到自贡市富顺县——大一学生小李的家中,学生父母感谢老师们专程到家中看望,表示虽然家里条件不富裕,但都很支持娃娃读书,学生能考上成大并来成大读书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老师们鼓励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觉性,努力学习,懂得感恩,体谅父母的辛苦付出,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殷切希望。

实地走访后,老师们分别送上慰问金、春联等新春祝福,希望学生在新的一年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完成学业,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学院高度重视寒暑假走访、慰问学生工作,本次走访更加了解了学生家庭和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大家庭的关怀,学院将继续推进留校学生在校生活的保障工作,加强家校联动,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