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九月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作者:  点击:


(图/林红夏 文/冷和敏)2022年9月13日下午16点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第二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九月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助理陈任福同志主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支部书记温心馨同志、二支部书记雍容同志、各支部支委及全体党员到场与会。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观看党章学习视频。为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要努力实现综合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克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解决因不平衡和不充分的发展而产生的矛盾。

会议第三项,观看在地震水灾中救援人员解救灾民的视频。视频中帮忙的群众同样令我们动容,中国人民一向居安思危,往往在有危险时才能做到有准备的“上阵杀敌”,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与会的党员同志们,正是他们义无反顾的前行让处于灾难中的人民有了生的希望,也正是他们的勇敢果断让处于灾难的人们再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知到了浓重的家国情怀。

会议第四项,第一支部书记温心馨同志发言。温心馨同志表示这两个月四川省经历了高温限电,新冠疫情,地震水灾等种种灾难,但因为共产党员同志们积极前往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一线,让这段艰难时光显得不那么阴暗。同时,她强调,我们的各位党员同志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力量,积极亮明党员身份,深入到基层服务同学、服务集体,把党性贯彻到服务同学中,把对党的承诺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会议第五项,疫情期间志愿者服务感想分享。李学阳同志说道:“虽然在防疫前期有些同学由于不了解政策而不配合防疫工作,但是在合理时间内我们对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同学们就会认真积极地配合。在志愿服务期间同学们的每一声感谢都让我们觉得弥足珍贵。也正是这次活动让我明白小事做好也不容易,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上去。

会议第六项,第二支部书记雍容同志发言。雍容同志对疫情期间施以援手的党员们表达了感谢,对不作为的同志提出了批评,她呼吁道:“希望与会的党员同志们不要忘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与誓言,希望同志们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一个自立自强,愿意牺牲时间,奉献精力为人民服务的党员”。

(编辑/张能 责编/雍容)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