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组织 > 正文

工会组织

春节走访送温暖 岁寒情深暖意浓——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迎新春师生慰问走访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作者:陈亚莉  点击:

(文、图/陈亚莉)近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带队,率相关科室负责人、学工辅导员及班主任分批走访慰问退休院领导、教学督导专家、生病或生活困难师生、留校学生

学院领导班子在走访慰问本年度生病住院教职工、退休老领导过程中,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工作情况、身体健康状况,耐心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意见,并详细询问需要学院解决的困难问题。学院向老师们转达了学校党委的关心和问候,为他们讲解了学校相应的福利政策,并感谢老师们为学院所做的贡献,希望生病教师面对暂时的困难不要畏惧担忧,学院是他们坚实的后盾,祝福老师们都能健康顺遂新一年。

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们深入学生宿舍及学院科创工作室,走访慰问留校学生,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注意寝室用电、人身财产安全。辅导员们分批前往高新区、郫都区、金牛区、自贡市富顺县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同学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礼包和祝福。资助辅导员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让学生安心放心在校认真学习、愉快生活。学生们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爱护,表示很温暖。

在走访困难学生家庭过程中,两位困难学生及其家长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老师们深受感动。大一的杨同学父亲长期患病,丧失部分劳动力,只能在外做临工,家里主要靠母亲打工的收入维系生活。虽然杨同学一家住在小区楼顶搭建的出租房内,但始终笑谈生活,感恩房东的宽厚、感谢学校的关心,杨同学也有对四年大学生活的认真思考,老师们向家长和同学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相应的资助政策,嘱咐学生有困难找学院,希望她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居住在自贡市富顺县农村的王同学是单亲家庭,一年只有过年期间父子才能相聚。王同学的父亲告诉走访老师:一直以来自己在外打工的时候会把工作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记录下来,回家团聚时与孩子沟通探讨,以尽力弥补与孩子相处太少的缺憾;自己不期望孩子的回报,只希望他能保持心理健康,努力学习,拥有正确的三观,做一个能适应社会的人,王同学也正在向着父亲的期望努力前行。

岁寒情深暖意浓,迎新春走访慰问既给师生带去了问候与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同时也是对走访者的一次教育洗礼,学院还要继续加强对教职工的关心爱护,持续深入推进家校联系,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学校三全育人理念传递到困难学生及家庭,真正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学院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学院老师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学院看望生病住院教师及毕业校友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