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办学 > 正文
交流合作

合作办学

我院与国合处(海教院)举行国际化推进暨中外合作办学研讨

时间:2022年03月20日  作者:  点击:

316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前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参加本学期国际化战略实施暨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研讨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处(院)长杜洁、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杨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雷霖、党委书记练丰丽、副院长罗俊溢、参加会议。会议由杜洁处(院)长主持。

雷霖院长表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解,征求对该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探讨电工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拓展中外合作项目、海外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推动电工学院师生国际化、课程国际化、科研国际化的可行性。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电工中外师资配备、强化实践环节,提升学科竞赛参与度和获奖数,实施“2+1”组队带动式参赛机制,根据学生特点差异化实施人才培养过程、加强学生课外学习指导和从低年级起即实施的考研指导,探索电工-海外全方位同步融合式培养机制。

杜洁院长介绍了中外合作项目本科申报程序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包括海外联合培养项目“2+2”、双学位等合作形式,例举了包括法国索邦大学等在内的潜在合作对象;表示支持学院充分发挥国际化敏锐度,加大力度、循序渐进引导各专业各年级本科学生了解国际化、进行国际化学业发展的相关准备,特别可关注小语种(如法语、韩语等)的学习推广;表示将尽快为电工学院毕业年级学生进行海外升硕专场宣讲。杜洁再次介绍了成都市教育局教育对外开放奖补专项的申报规则,就已立项奖补项目按进度推进和结项进行提醒。围绕中外合作电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杜洁提出,双方共同做好招生工作,努力提高报到率,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深化建立海教院-电工学院人才培养三大联动机制,包括开放的合作办学的研讨机制、人才培养清单机制(人才培养方案清单、专业竞赛清单、行业实践清单、职业资格证书清单、海外升硕清单,等等)、师生见面(进班)机制(专业导师进班级、大赛指导教师进班级、院长书记进班级、专业发展/国际化发展指导预约机制);在毕业出口方面,国合进一步针对性拓展相关专业的海外优质升硕项目;双方共同努力,确保中外合作电工专业两年后首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毕业就业。

    我学院就电工中外20202021级学生学业发展调查数据中的情况和诉求做出了回应,解释了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和学分设置顺序、数量、板块等的背景考量,表示将积极加强专业学生学习指导,鼓励海教院电工专业同学积极参加电工学院学长课堂、科创工作室、分年级分阶段的各类学科竞赛,积极参加注册电气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外电工专业学生的国内国际考研指导。

国合处项目科科长高婧、海外教育学院教务办主任郑颖佳、学工办负责人桂俊骁、教务办宋玥、辅导员马蒙越、我院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李跃鹏、学科竞赛负责人毛润参加会议。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