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2年12月27日  作者:教务办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积青年教师学经验的积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学院于12月27日下午13:3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2022年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竞赛,为做到“以赛促教,强师赋能”,学院邀请学校教学督导谷纯玉老师做为校级专家、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胡庆、唐琳、杨维、陈绍祥、黄建刚和张雷等担任评委,竞赛活动由副院长罗俊溢主持。经过自动化及电气工程系、通信与电子工程系、大学物理教研室和实验技术中心四个系部(中心)初赛筛选,共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设置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在教学设计环节,赛前每位教师将准备好的教学设计方案电子版汇总至教务办,教务办传至各位评委,评委对整套方案进行评测。在课堂教学环节,每位教师准备一个完整的教学内容,进行20分钟的现场教学。随后教师们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形成书面的教学反思材料。

参赛教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整个比赛过程中各显风采,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赛后,评委与参赛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各位评委对青年老师们的赛课表现做了认真的总结,从专业应用到教学内容再到课件案例等多个方面做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对需要改进的不足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青年老师们后续的教学改进指明了方向。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