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庞宏宇:及时当勉励 岁月不待人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点击:

(图/文 贺元江)庞宏宇,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3班。在学习中他成绩优异,常年名列班级前茅,在2021年考上重庆邮电大学的研究生。

在谈及大学学习经验时,学长说到:“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最有效的学习方式就是在课堂上把握住每分每秒。特别是遇到一些难以理解的知识点时,不认真听老师讲解,即使课后非常努力也不一定能够完全理解,而且过一段时间后还容易忘记。”

其次学长提到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能因为生活琐事而影响了自己上课时间,在学习的道路上不能舍本逐末,要始终牢记学习第一。

至于考研的指导,由于昨年疫情的影响使得我们不得不在家学习,学校里一些考研的资源使用必然会受到限制,那么在这些种种不利条件下,庞宏宇学长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并且考研成功的呢?

首先,学长在采访中提到:对于部分人而言觉得一个人学习效率低下,而有些人却觉得很高效,所以不要盲目的去跟风学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学习的环境,同时利用自己比进度的想法或心理来督促自己。
但是,学长还特意强调到:不要过分去和同学比较复习进度,这样会造成自己内心的恐慌,担心自己复习不完,从而影响复习效率。考研比的就是心态与踏实。

尤其是在考研冲刺阶段,做模拟卷时每天都会遇见新的困难,一定要保持好心态。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去理解每一个知识点,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考研期间也可以做一些适当的放松,长期高强度的学习反而会使学习效率变低。希望大家看完庞宏宇学长对于考研经验分享后,对于自己的学习和考研都能有所帮助。

最后,庞宏宇学长给学弟学妹的赠言:“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能够中途放弃,相信付出总会有结果的,二十几岁,正是奋斗的年龄,怎能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今年考研的洪流中能够收获满满。”
希望同学们能记住“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编辑 李瑞珂 责编 温心馨)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