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2017级电子信息专业优秀毕业生石宏吉: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作者:  点击:

(文/图 贾梓浚)石宏吉,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曾获得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2021年成功考取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石宏吉积极进取,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以下皆为石宏吉口述,记者整理编写)

坚持不懈 持之以恒

大学四年最为清楚的目标就是考研了,我在大一就有了考研的想法但也是在大三才真正的开始准备在这过程之中,难免会有迷茫无措的时候,但在同学们和研友们的相互支持与鼓励下,咬牙坚持了下来

考研不是一件简单到可以去应付的事情,前期要复习数学英语,到暑假前数学第一轮要学完,英语单词第一遍也要背完。暑假两个月进行数学的强化学习、专业课学习。十月份左右开始学习政治,这大概就是一年的学习节奏。考研的方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进行选择,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兴趣在哪方面,可以选择自己擅长的专业课方向。

虽然我在大学四年期间参加的活动比较少但是记得最清楚的是一次募捐活动,通过班级同学和自己一起的努力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赠予书籍、送去温暖,这是我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我的责任感也在那个时候有了很大的提升。

弘毅自强 督学践行

对于专业学习,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去尝试喜欢上它。对自己专业所学的东西不感兴趣很正常,我们要抱着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上课跟着老师走,慢慢的你也会感觉到工科课程的魅力。学习的过程很长,要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制定好目标,可以是长期的也可以是短期,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它。要学好专业课的基础学科,比如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就要学好高数、概率论、复变函数、模电、数电等课程,如果大一大二的时候没学好基础课程会导致后续课程学习的难度增大,产生恶性循环,成绩走上下坡路。大学刚开始是有很多课余时间的,在完成好学校课程的基础上,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种感兴趣的事情自己要判断对自己长期的发展是否有利。

最后石宏吉对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建议:在考研的日子中,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若想站在胜利的彼岸,就必须要比别人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最大化的去利用时间,利用资源,丰富自身。希望各位同学未来可期!


(编辑 李瑞珂 责编 温心馨)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