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2017级电子信息专业优秀毕业生顾明怡:操千曲而后晓声 观千剑而后识器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作者:  点击:

顾明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专业2班毕业生,工作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阳市分行,在校期间曾任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参加各种校内外志愿者活动,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成都大学先进志愿者个人、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以下为顾明怡口述,记者整理编写。)

努力学习 综合发展

关于在校期间,哪些知识、能力、技能和软件对我现在的工作有帮助,对我帮助最大的还是部门经历,以前的我上台讲话都会特别紧张,但是在部门经历了两年的锻炼,通过参加一次又一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传达“爱心”与“文明”的同时,还锻炼了我的交流沟通能力,让我在面试的过程中可以自信、流畅、有条理的表达出自己的优势,应对面试官的提出的问题。

劳逸结合 事半功倍

我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也有许多烦恼和疲劳,也需要释放压力,我解压的方式很简单,出去吃一顿大餐或看一部喜剧片,让自己抛开这些烦恼,开心起来,毕竟有开心的情绪才能高效完成工作。当然,社交也是我放松的一大方法,和朋友去学校旁的青龙湖公园走一走也是无比轻松愉悦。

献计献策 未来可期

在这里,我要给予在校大学生,我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关于未来规划的建议:在专业方面,除了日常上课完成作业和考试之外,尽量加入学院工作室或者科创室,可以跟着老师做做项目,多参加一些专业上面的比赛,通过对实际项目的操作提升专业能力,这对日后考研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在待人接物方面,可以在大一的时候加入学生会或者社团,多多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一些活动,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

关于找工作的一些技巧和建议,如果没有考研或考公打算的同学,在大三就可以找一些公司进行实习,一是可以丰富简历,二是可以观察自己是否适合这份工作。在投简历之前,先想想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工作,针对这项工作去各大招聘网站上去查找对应的公司。多尝试几家公司,在笔试和面试的过程中积累经验、总结方法,最后选择一家待遇、公司发展前景相对较好的单位进行签约。

及时关注学校的就业信息网、其他高校的就业信息网、智联招聘、boss直聘、一些人事招聘微信公众号、一些大型国企的招聘网站等。

在公司实习期间,一般会看你是否能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以及待你待人处事的方式。我们在实习期间就要做到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尽快熟悉本岗位的工作内容,有不会的可以多向同事请教,给领导留下好的印象

最后,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牢记成都大学的校训“自爱 自修 自尊 自强”。充分利用空余零散时间,提升自身能力,眼下的努力和奋斗是为了将来的诗和远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成都大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青春,为自己,砥砺前行!


(编辑 李瑞珂 责编 温心馨)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