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李昕蔚:永远用年轻和热情迎接未来人生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作者:  点击:

(文/图 梁新洲)李昕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班优秀毕业生,目前就业于成都矽力合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于微波滤波器射频方面的工作。

永远年轻 永远热情

如帕克而言,处处热心的人生,是事事满意的人生。

李昕蔚的大学生涯,积极而主动。回顾在校时期的经历,李昕蔚提到,“我之前参加过许多志愿者活动,还担任了校生活服务中心的干事,因为想锻炼自己的能力,所以就参加了很多活动,组织过学校淘宝大会、美食文化节活动,参加了大梁村关爱未成年的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等。”

热情积极 做事主动 成就现在的自己

“在参加这些志愿活动之后,我发觉,这些活动虽然看起来并不能给予我们物质上的回报,但是在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的品德、培养我们的内在。正是这些活动,让我能对周围的人拥有足够关怀与耐心、对于自身所负责的事充满干练和热情、具备了能够在任何时候都能冷静面对大小事的能力。做事不分大小类型,决定不求结果回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你我的生活,绝对不会辜负每一个足够努力的人。”李昕蔚说到。

劳逸结合 突破自我

在回忆到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李昕蔚建议大家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可以说,目标,正是驱使一个人不断向前的动力。其次她认为应该抓住机会,珍惜每一个可以参加实践活动和做科研项目的机会,因为这样才能积累更多经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除了努力学习之外,李昕蔚也认为学习固然重要,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就像机器一样,如果一直工作而不给齿轮涂润滑油,不让它停止一下散散热,工作时间过于长了,机器肯定会坏掉,更何况还是有喜怒哀乐,会疲惫,有感觉的人。

做好自己 未来可期

关于未来就业方面,李昕蔚也讲述了她之前总结的一些经验:

开始找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各大招聘会发布的信息,要仔细甄选那些自己需要的信息;在面试之前,最好要先了解一下将要面试公司的信息,包括福利待遇以及招人条件等等,是否符合自己,是否能接受;最后,进入公司之后,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但是外界的环境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也要快速融入公司环境当中,多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李昕蔚向学弟学妹寄语:把不忙不闲的工作做的出色,把不咸不淡的生活过的精彩。你的人生,才能由你自己来掌控。

(编辑 李瑞珂 责编 温心馨)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