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2017级自动化专业优秀毕业生王成诚:志当存高远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作者:  点击:

(文/图 徐铭志)王成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曾担任过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艺术团表演队队长,英语社团副会长以及班级宣传委员。大学期间,王成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得许多荣誉奖项。2021年成功考取谢菲尔德大学研究生。四年的学习过程中,王成诚找准方向,努力前行,正如他本人的座右铭:志当存高远。(以下为王成诚口述,记者整理)

在校期间,我认为专业课上的知识和与人融洽相处的能力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首先专业课上的知识和我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是紧密联系的,牢牢掌握能很大程度的提高我们的社会竞争力,而与人和谐相处的能力是我在大一大二的时候磨砺出来的。这让我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从中得到便利,因为在与老师和同学的和睦相处之中,我也学会了很多其他事物的相处之道,收获了另外一些新颖的见解。此外,我还参加过很多全国性的英语、计算机相关竞赛,分别获得各种奖项,这些对后来的学习生活都是大有裨益的。

一部分大三同学面临就业、考研该如何抉择的矛盾,这个选择其实完全是看自己,不过我认为如果有考研这个思想苗头就一定要试一试,因为这种可以放开手学习的机会到毕业后就不会有了,出了社会需要考虑的因素会更多,所以如果要选择的话,我会劝同学尽量选择考研,而我是在大一就很明确我要考取研究生 ,所以这个过程中并没有什么矛盾感。但是如果没有在之前做好规划,是可以努力去考取研究生的,毕竟拼搏一下没什么不好的,同时在这个过程也锻炼了自己的心智。这个心态主要是看自己内心对于考研这个目标是否足够坚定,如果真有困惑迷惘的时候,也可以静下心来重新思考一下考研的初衷,可以重新让自己热血起来。

关于考研的准备和学习时间,因为我是出国,我从大二就开始准备雅思了,我英语听力不太好,每天都会在睡前放着听力音频入睡,白天就主要做少量的阅读和写作,集中发力的时间是在大三寒假,大三暑假考出了雅思成绩,我建议有考研的计划的同学,能够大一大二准备就很好,总之越提前准备,面对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就会越小。大三寒假前后两个月的时间我几乎每天学习8小时,不包括休息时间。

最后王成诚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在大学当中,我认为在学习和待人接物方面,最重要的应该是谦逊而不自卑,以一个这样的态度去学习,规划,为人处世,我相信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编辑 李瑞珂 责编 温心馨)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镇成都大学

Chengdu University, Shiling Town, Longquanyi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邮编:610100 © 2020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